我市成功举办2024年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芜湖赛区选拔赛暨芜湖市第三届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发布日期:2024-03-13 17:33来源: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提升我市防震减灾科普工作者和志愿者的科普水平,3月12日,在安徽省地震局指导下,市地震局、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协会成功举办2024年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芜湖赛区选拔赛暨芜湖市第三届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本次大赛来自全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宣讲员、各县市区学校老师以及防震减灾科普志愿者等22名选手参加,邀请省地震局及市防震减灾科普专家库共7名专家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结合“防震减灾”主题,借助PPT等多媒体辅助手段,辅以道具演示,从地震预警、地震救援、地震科技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防震减灾知识。各位评委从讲解内容、表达效果、整体形象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南陵县的金佳慧和安徽芜湖技师学院的惠则媛获得一等奖。下一步,芜湖市将根据大赛结果,择优推荐选手参加2024年度全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