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举办2024年度全市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2-28 17:10来源: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水平,2月26日,市地震局举办2024年度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培训交流会。此次培训邀请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大使,中国地震学会科学普及委员会委员,腾讯新闻平台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官,浙江省地震局“金钉子”科普创作工作室核心专家王晓民担任主讲老师。

王晓民在地震科普中,通过对关键威胁因素的定量与变量分析,对地震灾害发生后如何科学自救和互救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指导学员们进行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时,他从语言组织、表达方式、情绪调动等方面,通过详实的案例分析,让在场学员们受益匪浅。

近年来,市地震局结合“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等,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防震减灾科普传播师队伍,为提高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养发挥了积极作用。市地震局将继续以创优公共服务为导向,为公众提供喜闻乐见的科普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