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2023年度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9 08:37来源: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11月28日,芜湖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东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宇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全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暨抗震救灾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全市2023年防震减灾工作并研判2024年度地震趋势,对下一阶段防震减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宇驰副秘书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震减灾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我市防震减灾事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消除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把防震减灾工作抓紧抓好,落到实处;二要以“震情为中心”,夯实地震预测预警基础,进一步优化我市地震监测台网布局,加强震情跟踪研判,加强与长三角区域及周边省市地震部门联合会商,提高监测会商质效;三要树牢底线思想,紧盯地震灾害风险防治重点,持续推进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两项工程”建设,推动灾害防治成果应用于城市规划、重大工程建设等;四要坚持人民至上,筑牢防震减灾安全防线,抓实各项应急准备,科学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持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