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度全市地震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2 09:39来源: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4月11日,我市召开2023年度全市地震局长会议。市地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开发区地震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人员、各获奖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国、全省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分析全市震情形势,表彰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先进单位。南陵县、无为市、湾沚区作经验交流发言。芜湖蓝天救援队驰援土耳其代表分享地震救援经验。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辉作题为《团结奋进,勇毅前行,奋力谱写芜湖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2年防震减灾工作,对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对标先发地区,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落实“四句话”业务发展思路,在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监测预警预报、震害防御、地震应急响应、公共服务等重要方面发力,以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展现省域副中心新担当。

会议要求,全市地震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地震局的正确指导下,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认真履行防震减灾核心职能,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一是聚焦台网运维管理,提高地震监测预报能力;二是摸清震害风险底数,增强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三是强化专业支撑,提升地震应急响应能力;四是优化服务供给,增强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