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10:03来源: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3月28日上午,由市地震局、教育局、民族宗教事务局、科学技术协会、应急管理局主办,无为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局、科学技术协会、无为市滨湖小学承办的2023年度芜湖市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在滨湖小学城北校区如期举行。

    到会领导现场观摩了学校地震应急演练。活动中,各班按照制定的演练流程,听到应急铃声后,授课教师在班级指导学生紧急避险,组织学生按指定疏散通道有序进入操场。

    市地震局副局长陈刚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将以本次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的“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为契机,将学校作为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核心阵地,精心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即捐赠一套图书、举办一场讲座、举行一次演练、组织一次主题班会、培养一名传播师。主办单位还向学校捐赠了防震减灾科普图书和科创筑梦活动体验包等物品。

    学生代表在活动现场参观科普大篷车,参与科普问卷咨询,学习科普知识。市地震局、省核科技馆、省高分北斗地质科普馆在相关班级和报告厅面向师生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学生代表帅一诺,戴谨成表示,通过今天的在活动,我们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安全意识,熟悉防震疏散流程,掌握科学避险方法,做到遇到紧急情况不慌张害怕,沉着冷静快速应对。通过聆听科普讲座,增长了我们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应急常识,提高了防震减灾的避险能力。

    通过本次“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大力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师生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自我防护能力有效提升有力推进校园安全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