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开展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08:41来源:芜湖市地震局作者:无为市应急管理局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3年度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综合科学素质,3月28日,市地震局、教育局、科协等部门联合无为市应急管理局在滨湖小学城北小校区开展2023年度全市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同学们保持镇定,切勿拥挤,有序撤离……”一场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接下来的操场科普宣传活动中,师生们纷纷驻足围观科普大篷车、科普咨询台,并与科普志愿者开展讨论交流。市地震局、省核科技馆、省高分北斗地质科普馆为学校师生送去精彩的科普讲座和2000余册科普图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无为市应急管理局将以在全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为契机,将学校作为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核心阵地,精心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即捐赠一套图书、举办一场讲座、举行一次演练、组织一次主题班会、培养一名传播师,努力做到覆盖每一所学校、每一名师生,使学校的地震应急预案和演练达到新水平,不断增强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灾害应对能力,并通过学校向社会拓展,不断夯实全社会防范和抵御地震灾害风险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