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赴合肥地震监测中心站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2-09-09 17:22来源: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进一步推动我市防震减灾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加强芜湖市地震局和合肥地震监测中心站工作联动。9月6日,市地震局局长程辉带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赴合肥地震监测中心站交流学习,合肥中心站站长束克明及业务室负责人接待芜湖市地震局一行。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心站地震台站测震设备和科普馆。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合肥中心站综合室主任程鑫详细介绍了中心站的历史沿革、子站分布相关情况。程辉汇报了芜湖市地震监测能力建设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并就下一步双方进一步合作提出四点建议。双方围绕台站运维管理、震情会商、科普宣传、地震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程辉局长和束克明站长分别代表芜湖地震局和合肥地震监测中心站签订了防震减灾协同联动工作协议。建立工作协同交流机制,定期召开协同交流会议,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协同开展监测预报、震害预防、科研攻关、应急响应和科普宣传等活动,共同推进防震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