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一二三”工作法推进“大走访、大调研、大提升”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8-23 08:27来源: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双联双应”工作中开展乡村振兴“大走访、大调研、大提升”活动要求,切实发挥定点帮扶单位作用。8月18-19日,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辉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组建调研专班,赴何湾镇南陵县何湾镇黄山村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提升”活动。顶着夏日高温酷暑,市地震局一行分成三个小组,分别走访村“两委”成员、种养大户、普通群众、“五老”人员、低保户、监测户等各类人员,全面掌握双联系村当前发展现状。

一是开展1次“送清凉”,当了解到黄山村旱情严重、村民用水困难时,市地震局第一时间向黄山村村委会捐赠价值2万元的矿泉水、洗漱包等生活物资,解决村民燃眉之急;二是集中2天时间,全体同志吃住在村,蹲点一线,采取“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每户农业生产、家庭收支、享受教育医疗资源等情况,遍访8个村民组、共计100户家庭;三是召开3场座谈会,邀请镇领导、村两委、种养殖大户、农业企业代表等人员,分别举行专题交流座谈会,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调研组认真记录各方意见建议,并现场分析现状、商讨对策。  

 下一步,市地震局将以此次大调研活动为契机,精准把握村级经济发展需求,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对策,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