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皖南片区地震现场工作应急演练暨业务培训会在芜湖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25 12:41来源: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720日至722,安徽省地震现场工作应急演练暨业务培训会(皖南片区)芜湖市南陵县举办。省地震局副局长凌学书率局监测处、信息中心、地震监测中心站等处室专家参加,皖南片区8个地市局共计6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采用“实践演练+理论教学”的方式进行。各参赛单位根据演练方案,完成快速集结、流动台站架设组网、灾害评估等科目,省局专家现场开展流动台架设、建筑结构与震害、应急指挥系统等专题培训。

凌学书指出,各参赛单位在演练中行动迅速,完成了预定科目演练,强化了现场工作队地震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一是不断完善流动监测设备,二是持续加强实战演练,三是强化应急响应资源整合,四是提高专业队伍能力,五是健全应急协作机制。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练中各地市相互观摩学习、研讨交流,找差距不足,为进一步提升地震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全省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