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开展农村民居和乡村公共设施抗震设防指导和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3 16:54来源: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民居和乡村公共设施抗御地震灾害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市地震局结合2022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赴无为市红庙镇对农村民居和乡村公共设施开展抗震设防指导和管理。市地震局副局长陈刚,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无为市地震办负责同志参加。

工作组一行首先详细查看了红庙镇乡村公共设施—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示范区专项债项目智慧化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听取红庙镇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建筑的结构和年代等相关信息的介绍,查看结构设计总说明,了解抗震设防要求落实情况。随后,实地查看在建民居建设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陈刚副局长还代表市地震局向红庙镇赠送了《农村房屋抗震实用手册》《农村建房抗震知识指南》等相关知识读本。

下一步,市地震局将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关于农村民居和乡村公共设施抗震设防的相关要求,推动农村民居和乡村公共设施抗震设防指导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