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参加安全生产月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公共场所”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17:23来源: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2022年芜湖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松鼠小镇广场举行,活动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常拯等负责人出席活动,市地震局、市应急局、市住建局30多家单位及企业参加活动。

活动当日,现场宣传氛围浓厚,台上文艺演出、台下展板宣传,有奖知识竞答环节更是将本次活动带向高潮,吸引了众多居民踊跃参与。在地震科普节目中,参演师生以情景模拟的形式,现场演绎教室遇震避险“伏地、遮挡、手抓牢”三个动作,进一步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在有奖竞答环节市民参与“防震减灾”类有奖答题200余人次,市地震局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读物及宣传品500余份,现场接受居民关于防震避险、农村建房、灾后自救等咨询50余条

下一步,市地震局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和企业,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提升全社会防震减灾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