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科技局组织地震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17 14:23来源:湾址区科技局浏览次数:

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6月14日上午,湾沚区科技局赴六郎小学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芜湖市地震局会同市融媒体中心现场指导。

整个演练活动分为临震应急避险、紧急疏散和应急救援三个流程。随着警报声响起,地震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各班授课老师就地转换为疏散安全员指挥学生迅速做好震时避险,全体学生蹲在课桌下用书包课本等保护好头部。主震过后警报停止,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按照预先设置的逃生路线紧急撤离,全校1000余名师生2分8秒在操场集合完毕经过清点人数,发现2名学生失踪,蓝天救援队及时赶到、寻找并救出被困学生,包扎伤口后紧急送往医院。

此次地震应急演练圆满成功,宣传教育效果显著。湾沚区科技局将根据省市地震部门关于“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相关要求,继续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宣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