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地震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1 16:24来源: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531日,我市召开2022年度全市地震局长会议。市地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开发区地震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地震局副局长陈刚主持。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国、全省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南陵县、无为市、湾沚区作经验交流,各县市区、开发区地震主管部门围绕今年的防震减灾工作进行座谈。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辉作题为《砥砺前行 担当作为 奋力开启芜湖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对全市2022年防震减灾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全市地震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不断夯实地震监测基础,加强抗震设防监管,摸清地震灾害风险,强化应急响应准备,提升科普宣教实效,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2021年度全省市县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中表现优异。省对市防震减灾目标考核实现“四连冠”,市地震局荣获全省市级防震减灾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称号,南陵县科技局获县级防震减灾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称号,无为市应急局、湾址区科技局获优秀单位称号。我局沈光跃同志获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扬,也是全省市级地震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地震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四句话”业务发展思路、“四个坚持”自身建设要求,扎实抓好市委市政府和省地震局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围绕“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实施,将防震减灾工作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地震系统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在新的征程中谱写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实现更高水平的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二是实现更加精准的地震灾害风险防范;三是实现更高效率的地震应急响应能力;四是实现更高标准的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水平;五是完成“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全国试点任务,为我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坚实的地震安全保障服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