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走进繁昌区回民小学

发布日期:2022-05-13 09:55来源: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为推进“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走深走实,5月12日,市地震局会同市县相关部门组织科普宣传队伍走进繁昌区回民小学开展知识讲座、地震应急演练、组织主题班会。


讲座中,安徽省第一届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选手滕珊以浅显易懂、形象生动的讲解,为孩子们科普防震减灾知识。讲座中还设置了互动竞答环节,激发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纷纷举手主动提问,课堂氛围活跃、大家兴致盎然,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伏地、遮挡、手抓牢”,随着地震应急演练警报响起,学生们根据防震减灾知识讲座中学到的内容,迅速躲到桌子下面。随着震动停止,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以书本或书包护头,按照应急避险指示标识,快速离开教室,来到学校应急避难场所(学校)。

学校各班级还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主题班会,进一步提高学生对防震减灾的认识。

活动结束后,市地震局还向学校赠送了防震减灾科普图书并就学校关于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