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防灾减灾教育进校园共同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5-12 17:20来源:南陵县科技局浏览次数:

    今年的5.12是我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南陵县科技局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各类灾害损失,推进“平安南陵”建设,自5月7日起,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教育进校园活动,筑牢校园安全的防火墙。


在南陵县籍山镇第三完全小学校园内,南陵县先锋救援大队的队员正在通过播放视频,结合典型案例解析,详细地向学生们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并现场组织学生们开展了应急逃生演练,以及在灾害面前如何做好安全防护,掌握应急自救的正确方法和逃生途径。

    南陵县籍山镇第三完全小学教师汪翠华说:“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是非常好的,也是很有必要性的,将安全的‘种子’播撒在学生们的心中,使每位孩子都能掌握到基本的逃生技能。”

南陵县科技局还带领老师和学生们参观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沉浸式体验烟雾逃生、消防灭火、心肺复苏、电梯应急安全、9DVR等环节,了解学习逃生避险,紧急救生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


南陵县籍山镇第三完全小学学生洪志敏说:“我参观了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收获很大,体验感很足,让我学习到课堂上未普及的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知识。” 

    近年来,南陵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提升防震减灾综合能力这一目标,着力加强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和体系建设,大力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七进”活动着力提升基层民众灾害应急处置能力,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