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22-05-12 17:15来源:镜湖区应急局浏览次数:


20225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了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512日上午9点,由区应急局主办,市蓝天救援队、范罗山街道协办在步行街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片,发放宣传单、宣传扇及参加防灾减灾知识问答活动,多渠道多形式的向群众普及水旱灾害、地震灾害、气象灾害、森林火灾、救援等防灾减灾知识及各种场景下的逃生技巧。


    市蓝天救援队利用先进的模拟教学工具,现场讲解防溺水救援和心肺复苏等贴近群众生活的应急救援救助方法,通过“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开展,更好地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充分认识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我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