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之第五期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云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2-05-10 17:07来源: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为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市地震局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作用精心组织专题内容,持续做优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云讲堂”,推出系列网上课程。5月10日,市地震局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之第五期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云讲堂”成功开讲。

此次“云讲堂”邀请了安徽省地震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大使、中国地震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牛望同志担任主讲老师。牛望同志“防震减灾:识变与求变”为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地震预报、地震机理、如何减轻地震灾害风险、地震来了怎么办等防震减灾知识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云讲堂”系列培训开展以来,以线上参训便捷、受众面广、内容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等优点,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市地震局将持续做优“云讲堂”培训,打响线上科普宣传品牌,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防震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