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积极组织观看芜湖市第五期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云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0 16:25来源:鸠江区科技局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提高群众应对地震灾害能力,5月10日市地震局开展第五期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云讲堂”活动。鸠江区积极组织各镇(街)科普工作者、部分学校观看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云讲堂”直播活动。

第五期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云讲堂”主讲人邀请了省地震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大使牛望,为观众带来《识变与求变》的精彩讲座。牛老师从“难以改变、已经在变、努力求变”三个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地震预测预报、对地震的认识、如何提高防震减灾的能力等知识,并展示了大量的地震灾区现场图片,让观众清晰的认识到地震的危害。在讲座的最后,牛老师就地震发生时所处位置最佳掩护点与观众进行互动探讨,并就如何躲避地震的一些误区进行科普。

此次防震减灾“云讲堂”直播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区一线科普工作者、师生对地震灾害的认识,提升了我区群众应对地震灾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