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开展“双联双应”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4-15 15:22来源: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为落实实施新时代基层党建“双联双应”工作推进大会精神,4月13日,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辉会同芜湖野树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忠一行赴何湾镇黄山村开展农业产业帮扶调研,谋划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中,镇人大副主席、村书记耿和保、村第一书记汪韬先后介绍了黄山村人口区位、农业产业、集体经济以及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运行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野树林公司许忠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深耕食用菌行业四十余年,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先后成功帮扶9个贫困村摘帽出列。经过深入交流,商定由黄山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进行先期试点,通过培训引导、现场观摩、自主种植等方式带领村民开展食用菌种植,提高村民收。程辉表示,黄山村道路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同时山区优质的空气和水土条件,非常适合推广种植高附加值的珍稀食用菌。希望黄山村能够依靠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

许忠现场还对合作社社员、村内种植大户等13人进行培训,重点对食用菌种植方面的省市政策、种植技术、市场前景及预期受益等作了解读,对大家提出的前期投入、土壤气候条件、市场销售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拟定于近期组织种植大户赴野树林百菇园现场考察学习。培训后,野树林公司与黄山村签署产业帮扶合作协议,以“四包原则”提供原材料、技术、销售等服务,培训总人数不少于300人次,带动新增就业不少于30人,实现增收不少于20万元,切实帮助黄山村由巩固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 

市地震局将强化帮扶职责,以推动“双工作为抓手,积极走实部门招引企业,企业帮扶产业,产业推动发展的乡村振兴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