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会同市科协赴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15 09:16来源:芜湖市地震局作者:震防科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创建工作,切实发挥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宣传带动作用,解决示范创建及管理存在的问题。4月14日,市地震局局长程辉会同市科协副主席邹维银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赴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芜湖科技馆开展调研工作,市科技馆馆长李婧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2021年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创建中,安徽省共有8家单位被认定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芜湖市科技馆名列其中。

调研组一行查看基地展品建设情况,听取地震科普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现场座谈。双方就教育基地管理工作的创新做法和存在问题作了充分交流,并表示:芜湖科技馆作为全市唯一的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要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做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对防震减灾知识的需求。

程辉还代表市地震局对市科技馆滕珊在全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表示祝贺,并勉励选手再接再厉,为防震减灾科普工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