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目标区主要断层地质调查(探槽开挖)野外验收 顺利通过

发布日期:2022-03-11 16:17来源: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2022311日,芜湖市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目标区主要断层地质调查(探槽开挖)野外验收会在芜召开。会议由安徽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宋晓燕副处长主持,邀请了中国地震局和安徽省地震局活断层探测相关专业专家担任验收组专家成员,组长由尹功明担任,芜湖市地震局、项目承担单位及监理单位参加会议。

专家组成员首先对位于三山经开区的老山断裂剖面、老山南断裂剖面以及荆塘路与峨山西路交汇处断裂剖面进行了现场踏勘,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关于目标区主要断层地质调查的野外工作情况汇报,经过质询和讨论,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野外地质调查工作的技术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方法合理,满足《活动断层探测》(GB/T 36072-2018)等相关技术规范、标准及项目实施方案技术要求同意通过野外验收。会议要求项目承担单位根据专家意见完善地质剖面的标准化绘制,尽快编写专题报告

下一步,市地震局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服务与监管,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为高效应用项目成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