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2021年度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0 10:59来源:芜湖市地震局作者:综合科浏览次数:


12月17日芜湖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潘枫主持会议,市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地方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的意见》(国震发〔2021〕2号)文件和全国、全省地震局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地震趋势,总结了全市2021年防震减灾工作,并对下一阶段防震减灾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贺东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一要认识到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县市区、开发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二要坚持“震情第一”的理念修订完善地震应急专项预案,提升地震应急响应保障和联防联动能力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畅通的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打好整体仗、唱好大合唱;三要深刻认识当前震情形势对防震减灾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保障增强震灾防御能力,进一步提升“全灾种,大应急”新应急管理体制下的防震减灾责任和工作能力,为芜湖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坚实地震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