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地震局2014年决算情况

发布日期:2015-08-31 00:00来源:市地震局作者: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芜湖市地震局2014 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安徽省防震减灾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监督检查本市行政区域内的防震减灾工作,负责拟定全市防震减灾工作的方针、政策,起草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全市防震减灾规划、制定防震减灾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建立市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体系按照省地震监测台(站)建设规划、负责市级地震台网(站)及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管理;负责制定全市地震监测预报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地震趋势预报意见和震后趋势判定意见;负责震情速报和地震灾情速报;负责全市行政区域内的地震监测设施和地震观测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和协调。

3.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全市震灾预防工作体系;管理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负责地震安全位评价工作任务登记;管理以地震动参数和烈度表述的抗震设防标准,负责核定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要求;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地震次生灾害。

4.承担市政府防震减灾工作领导机构及抗震救灾机构的日常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预案和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和监督本市行政区域的地震应急工作。

5.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普及防震减灾知识

6.承担全市的地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负责地震行业质量与技术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地震技术标准的宣传、贯彻、实施和执行监督;管理地震计量工作。

7.推进地震科学技术现化,组织开展地震科学研究及其成果的推广应用;组织开展地震科技合作与交流;指导与防震减灾事业有关的学会、协会的工作

8负责全市地震行业管理,指导县(区)防震减灾工作。

9承担市政府、省地震局和市科技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4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芜湖市地震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为局本级单位决算,与预算相同。

纳入芜湖市地震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市地震局本级

 

三、2014年度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4年度收入总计132.80万元,支出总计132.80万元。与2013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4.42万元,增长12.18%。主要原因市地震台开始正式运行,新建新建南陵县、芜湖县地震台。

四、2014年度公共预算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2.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2.80万元,占100%

五、2014年度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2.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万元,占84.34%;项目支出20.8万元,占15.66%。具体情况如下:

1.“地震事务”2014年度决算100.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决算80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单位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基本需求的支出。“地震监测”决算10万元,主要用于维护市地震台、地震地下水前兆观测井网、台网改建和运转支出。“地震预测预报”决算4.3万元,主要用于地震监测和群测群防网点管理工作支出。“地震灾害预防”决算1万元,主要用于地震灾害预防工作支出。“地震应急救援”决算1万元,主要用于地震应急装备维护、应急演练工作支出。“地震环境探察”决算1.5万元,主要用于震情跟踪和分析工作支出。“防震减灾信息管理”决算2万元,主要用于地震信息传输和管理工作支出。“防震减灾基础管理”决算1万元,主要用于地震台网、地震应急技术与培训工作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4年度决算19.78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19.49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决算0.29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单位在职人员生育保险支出。

3.“医疗卫生”2014年度决算4.47万元,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3.06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其他医疗保障支出”决算1.41万元,主要用于补助部分单位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障方面的不足。

4.“住房保障支出”2014年度决算7.75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5.76万元,“提租补贴”决算1.99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附件:芜湖市地震局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芜湖市地震局2014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决 算 数

 

4.73

因公出国(境)费

0

公务接待费

1.45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3.28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28

       公务用车购置

0

 

二、201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芜湖地震局2014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73万元,与2013年持平。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预算为部门汇总数,为局本级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2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2013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1.45万元,比2013年决算减少0.05%,接待人数的下降。2014年芜湖地震局国内接待共26批次,145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外省单位业务指导、工作调研等防震减灾公务往来支出,包括来宾食宿费、车辆租用费等。在公务接待中,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市委市政府30条具体要求,严格执行《芜湖市直机关接待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14840号)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28万元,比2013年决算增加0.03%,主要是燃料费的增加。2014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用于日常公务、防震减灾科普示范点创建、群测群防网点检查、防震减灾调研等。2014年,芜湖地震局机关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联系方式:芜湖地震局政务公开电子邮箱:wh3878883@163.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