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地震局和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签订业务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0-07-13 16:49来源:安徽省地震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业务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安徽省地震局和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经友好协商,于近日签订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合作共建机制。重点围绕地震灾害风险调查与重点隐患排查、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抗震加固、地震现场灾情调查和房屋安全鉴定、减隔震技术研究应用、地震信息社会化服务产品研发等工作任务,在科技开发项目、科学技术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数据共享等方面开展内容广泛、层次丰富的合作与交流。

通过开展合作,将有助于解决安徽省在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地震灾害风险评估、城市地震活动断层探察和数据库建设等方面的技术问题,助力安徽局业务人才培养和创新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和地震安全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