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十三五”流动地球物理观测项目实施组圆满完成重力仪野外现场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0 08:39来源:安徽省地震局浏览次数:

近日,安徽省“十三五”流动地球物理观测实施组赴北京劳雷物理探测仪器有限公司对省地震局采购的两台CG-6型重力仪进行仪器性能测试及验收,并联合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与中国地震局重力学科组专家召开评审会对仪器观测质量进行评审。 

仪器性能测试包含仪器静态测试、灵敏度检验、一次项系数参数标定、动态性能试验和多台仪器一致性试验等多项工作。测试工作主要在灵山重力短基线标定场进行,作业区内崇山峻岭,道路险峻,时值酷暑时节,天气炎热,蚊虫叮咬,观测组充分发扬艰苦奋斗不怕吃苦的精神,白天加紧野外观测、晚上加班处理数据,并第一时间将结果反馈给相关评审专家。在完成仪器性能测试的工作后联合相关专家对仪器观测质量进行了评审,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安徽局采购的两台仪器的观测质量满足观测要求,性能达标,同意验收。

该型重力仪的顺利验收,进一步加强了安徽局的地震监测能力,为后期产出更高质量的地球物理场观测数据打下坚实基础,也提升了全省防震减灾和科技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