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全省地震趋势会商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5 14:50来源:安徽省地震局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2020年中全省地震趋势会商会在合肥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欣,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有林,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波出席会议,省应急管理厅灾害救援处调研员陈德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空学院教授王宝善应邀参加。16个市地震部门及广德市科技局、宿松县科经局、省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各省属台站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张有林从4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全省上半年震情监视跟踪工作,分析了当前监测预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下一步应对有感地震、防范破坏性地震,做好风险防范、监测预报等震情跟踪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地震趋势跟踪会商工作,优化会商流程,提升地震分析预测质量;二是进一步夯实地震监视跟踪基础工作,贯彻落实好中国地震局地震站网规划以及地震台站改革指导意见,积极推动正在实施的国家烈度速报预警工程安徽子项目、省“十三五”重点项目、台站标准化改造等项目建设任务,三是进一步提升监测预报业务现代化水平,推动蒙城地球物理野外观测站、省地震创新中心两个平台建设;四是进一步推进监测预报工作主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做好非天然地震专报、重大活动地震安全保障服务等工作。

开幕式会场.jpg

专家报告.jpg

会议听取了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部分市局台站代表的震情会商及专题研究成果的汇报,汇总汇报了市局台站提交的年中会商报告及专题研究报告,在此基础上形成会商结论并讨论通过了会商会纪要。

会上,特邀专家王宝善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作了题为《气枪震源技术与地壳4D结构探测》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