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地震局局长程辉赴无为市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08:25来源:芜湖市地震局作者:综合科浏览次数:


 

42日,芜湖市地震局局长程辉带队赴无为市调研防震减灾工作,传达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无为市应急局(地震办)防震减灾工作汇报,就无为市下一步如何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进行座谈。

程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无为市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进步,对无为市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未雨绸缪,做好应对准备。无为市靠近郯庐断裂带,地震地质构造复杂、震情形势严峻,2016年M3.0级、2018年M3.6级两次地震均为当年省内最高震级。地震部门要及时修订地震应急预案,建立科学、高效的处置流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无防。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要积极做好区域地震安全评价工作,按照省地震局有关要求,切实推动本辖区内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的立项和启动实施工作;加快防震减灾科普馆建设,以现有场馆为基础,按照市县共建、委托运营的方式,建成市域第一个县级防震减灾科普馆。三是等高对标,争创先进。要积极争创安徽省防震减灾示范县,认真对照示范创建标准、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年内启动省级防震减灾示范县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