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地震局传达贯彻中国地震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统筹部署当前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9 14:45来源:安徽省地震局浏览次数:

2月18日,刘欣局长主持召开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月12日和2月18日中国地震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统筹部署当前各项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实际行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按照中国地震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部署,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层层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重点部门防护和食品卫生安全防护,落实落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积极组织、调配防控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平稳开展。

会议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全国地震局长会议部署,统筹协调推进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以震情为中心,扎实开展震情监测、预报会商和应急准备等工作,越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和关键时刻,越是要防范突发地震影响,不能因我们的工作不力影响疫情防控大局;二是对照全国地震局长会议部署和任务分工方案,制定全局和各部门重点工作目标和任务,加大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努力降低疫情影响;三是尽快编制下达局年度预算安排、拟定完成局机构改革方案;四是加强人员管理,不能因当前工作秩序的暂时调整影响到恢复正常后的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