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抓实抓细地震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7 14:41来源:中国地震局浏览次数:

    2月6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再次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黄明书记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对地震系统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面临的严峻形势、需要着力抓好的重大任务,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地震局党组、局属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应急管理部党组提出的各项防控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地震系统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严肃的政治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强化全国一盘棋观念,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主动作为,严格管理。必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当地党委政府的各项部署,主动谋划、周密组织,狠抓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格的纪律、优良的作风、积极的行动,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内设机构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各司其职,落实责任。要切实加强内部防控,健全职工健康档案管理,强化宣传教育与知识普及,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坚定必胜信心,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地震应急响应任务落实,理清职责,明确人员,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确保有效应对地震事件

  中国地震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闵宜仁、阴朝民、王昆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