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与法治工作座谈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5 00:00来源:市地震局作者:中国地震局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1日至22日,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与法治工作座谈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相关内设机构和19个局属单位的代表近60人参加座谈。

  闵宜仁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工作的成效,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持续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围绕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进一步转变观念,全面推进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工作。

  闵宜仁要求,要着力健全防震减灾公共服务体制机制,做好“七个结合”:一是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二是依法管理与政策激励相结合,三是业务建设与服务能力建设相结合,四是摸着石头过河与强化顶层设计相结合,五是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六是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七是把握当下与着眼长远相结合。下一步要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水平,着重从增强公共服务意识、完善制度顶层设计、深化业务体系改革、地震科技创新、“互联网+公共服务”和引导社会公众服务预期等六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地震安全需求。

  期间,闵宜仁还听取了与会代表关于2020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工作报告起草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