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社会化工作会议在滁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4 00:00来源:市地震局作者:安徽省地震局浏览次数:

10月30日,省地震局在滁州市组织召开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社会化工作会议。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欣到会指导,各市地震部门科普工作分管领导和管理部门负责人约60人参加了会议。

刘欣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做好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防范全省地震灾害风险和提升全省防震减灾工作能力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年初省地震局党组研究提出了“构建防震减灾科普社会化体系”的科普工作主题,一年来全省地震部门在推动部门协同科普、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培养科普产业市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防震减灾社会参与度有效提升,为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全省各级地震部门要继续在强化科普阵地建设、提升科普作品供给能力、创新科普活动方式、构建社会力量动员参与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努力做好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工作,为推动安徽省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安排了专家辅导、市局典型发言和交流讨论等环节,总结了全省地震系统一年来的科普工作成果,提炼了全省科普社会化工作经验,分析了科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对明年的科普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