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利用地震报灾软件开展灾情速报(试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0 10:02来源:芜湖市地震局作者:综合科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地震主管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震后灾情信息的收集汇总工作,切实提高地震灾情信息报送及应急处置效率,中国地震局组织开发了“地震‘三网一员’信息管理与灾情报送系统”,安徽省为试点使用区域,现就推进使用该系统通知如下:

一、请各县(市)、区地震主管部门工作人员中确定不少于1名同志(仅限使用安卓版手机的人员)作为地震灾情速报人员,通过安卓系统手机扫码下载地震报灾APP软件,根据提示完成注册,并于6月12下班前将注册信息报芜湖市地震局综合科,由市局统一上报省局审核。

二、地震报灾软件注册信息表中信息应与APP注册信息一致,否则无法通过系统资格审核。

、通过资格审核的灾情速报人员和群测群防员,需在地震发生后迅速了解周边灾情信息,并通过报灾软件上报。震后20分钟内进行首次报灾(本人直接感知到的信息),震后40分钟内完成详细报灾(收集掌握到的灾情信息)。本报灾系统试用期间,以前按有关规定报送的重要灾情信息仍然通过原渠道报

、地震报灾软件注册和使用情况将纳入各单位本年度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请各单位认真组织落实。软件使用中相关问题请及时向市局综合科反馈。

联系人:汪韬,联系电话:0553-3878883、18055351993,邮箱:894906869@qq.com

 

附件: 1.地震报灾软件注册信息表.doc

      2.地震报灾软件注册使用说明.doc

 

 

 

                                                                              芜湖市地震局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