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队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7 08:55来源:芜湖市地震局作者:震防科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举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队伍培训会。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处长周齐、市地震局局长程辉、副局长陈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吴昊主持。

朱光应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对学院历史、发展现状和相关领域学术成就,特别是在工程建筑、抗震设防等方面的教学和实践情况作了介绍。

程辉对学校支持我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表示感谢,本次签约促进了双方在防震减灾领域的合作,有利于壮大我市防震减灾科普志愿者队伍,发挥广大青年学生防震减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让大学生在参加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市地震局今后将在志愿者培训、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为学校提供更多帮助,共同努力,提高全社会防御地震灾害的能力

随后,王炜与陈刚分别代表本单位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陈刚向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志愿者代表授旗。

最后,周齐现场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队伍作防震减灾知识培训,周齐从中国地震灾害特点、安徽近年来主要震灾和地震背景、建筑物安全评估及地震应急要求等方面对防震减灾知识作了详细讲解。整个授课过程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讲解内容丰富、实用,受到参训人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