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震局来芜开展地震台站建设督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4 16:52来源:芜湖市地震局作者:震防科浏览次数:



922日,省地震局监测预报处处长吴华章、监测中心主任刘庆忠等一行来开展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基本站建设督查工作。市地震局局长程辉、总工程师卢海宾及市县地震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督察。

督查组一行冒雨先后赴无为市、南陵县实地查看了预警项目基本站检查台站周边环境,了解芜湖区域项目进展和后续工作等并听取了市县地震部门的工作汇报。

吴华章对芜湖市地震局积极配合省局开展预警项目及台站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表示肯定,芜湖区域率先完成预警台站建设并通过验收,为全省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打下基础。他指出,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一项重要的公共服务项目可以为公众防灾避险、重大工程应急处置提供服务,项目投入使用将在一定程度上减灾灾害损失。

程辉局长表示,芜湖市县地震部门将按照省局要求,进一步配合做好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设备安装调试、联网运行等后续工作,同时以项目为抓手,积极推进台站标准化建设、地震观测井升级改造、增上观测手段等,不断提升地震监测能力,为提升芜湖市防范应对地震灾害风险能力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