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震局专家组来芜调研指导GNSS台站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06 14:47来源:芜湖市地震局作者:综合科浏览次数:


8月4日省地震局十三五项目总工黄显良、副总工郑先进、刘泽民等率队赴芜湖市现场指导和查看GNSS台站建设工作。市地震局局长程辉、繁昌县副县长童飞及市县地震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GNSS站点建设现场,调研组一行冒着高温酷暑,查看了台站观测墩、重力桩,了解项目进展和后续工作等。黄显良主任对站点的建设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繁昌GNSS站点作为安徽省GNSS地震前兆观测网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全省地壳运动持续监测能力,对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程辉局长表示繁昌皖29井拥有近40年观测历史,基础条件优越,交通便捷,在皖29井观测点增建GNSS台站意义重大,待省局完成GNSS台站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后,市局将结合地震台站标准化改造工作,进一步优化周边环境,完善观测手段,提升观测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