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组织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联合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3 16:21来源:芜湖市地震局作者:震防科浏览次数:



为落实省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皖震组〔2020〕2号)《关于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调研检查工作的通知》(皖震组〔2020〕5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工作,7月10日,市地震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建设规划设计部门业务人员和专家组成两个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建设工程开展地震安全联合检查。检查组分别由市地震局局长程辉、副局长陈刚带队。

检查组随机抽取了具有代表性的12项建设工程进行现场检查,其中,学校、医院各4项,公共场所和商业住宅各2项。检查组每到一处,认真查看建设工程现场,仔细查阅建设工程施工图、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等资料,对建设工作信息进行复核,同建设单位技术人员座谈,深入了解建设过程中抗震设防核定执行情况。

通过实地抽查,检查组进一步掌握了我市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建设工程抗震设计落实情况,对进一步推动抗震设防事中事后监管以及重大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及结果科学运用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