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召开2020年度全市地震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3 15:56来源:芜湖市地震局作者:综合科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2020年度全市地震局长会议在市地震局会议室召开。市地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地震主管部门分管地震工作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地震局副局长陈刚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全省防震减灾有关会议精神。市地震局局长程辉作题为《真抓实干 砥砺前行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全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局的正确指导下,市地震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做好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领域重大风险工作,突出强基础、补短板、谋长远,持续加强地震监测及震情跟踪,不断提升地震灾害防御能力和地震应急响应能力,全面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有力促进全市防震减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地震系统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意识,为芜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防震减灾公共服务和地震安全保障。

会议对做好2020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保障防震减灾工作有效开展;二是优化地震台网建设,不断提高地震监测能力;三是加强震害风险管理,提升综合防御服务能力;四是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进一步强化地震应急保障能力;五是拓宽科普宣传渠道,提高防震减灾宣传普及率。

    各县)、汇报了2019年以来的防震减灾工作,并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