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举行“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学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1 16:52来源:芜湖市地震局作者:震防科浏览次数:




6月10日,市地震局联合市教育局举行“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学校活动。市地震局副局长陈刚为芜湖市沈巷中心小学二小分校授牌,市地震局、市教育局、鸠江区科技局、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上,陈刚充分肯定了沈巷中心小学二小分校的防震减灾科普工作。他要求学校要将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作为一个全新的起点,再接再厉,进一步创新手段、丰富内容、加大频次,推动学校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不断深入,真正起到“孩子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社区带动社会”目的。市地震局将继续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学校活动,与市教育局一道共同为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做好指导与服务工作。

该校一直高度重视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每年列支专项经费,定期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和科普宣传活动。校负责人表示,此次学校被认定为“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是对学校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认可,是荣誉,更是压力和责任,学校将积极发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示范功能,以示范学校为平台,扎实开展好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授牌仪式结束后,市地震局向学校赠送了地震科普图书及宣传品,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讲解了如何将防震减灾与日常教学工作相结合、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