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举办流动地震台架设和使用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08 14:34来源:芜湖市地震局作者:监测科浏览次数:



进一步提高芜湖市地震监测业务水平6月5日,市地震局邀请省地震局监测中心工程师龙剑锋、信息中心工程师李亚龙台站流动地震台网观测和组网操作进行培训。市地震局全体人员、无为市地震办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龙剑锋就流动地震台网观测的设备系统、架设流程、观测模式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李亚龙就地震流动台无线组网的网络连接设置、数据传输等内容一一进行讲解。随后,组织大家进行流动地震观测台现场架设实践训练。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都顺利完成设备架设安装连通、仪器标定、数据上传等各项操作流程,提高业务人员的仪器操作技能,为震后快速赶赴现场开展震情加密监测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市地震局还将围绕地震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继续开展各专项业务培训,切实加强地震局工作人员自身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