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农村、进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5 14:20来源:芜湖市地震局作者:震防科浏览次数:




6月4日,市地震局局长程辉带队,深入无为市陡沟镇双圩村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进农村、进家庭活动。

在陡沟镇双圩村村部,程辉局长代表市地震局向双圩村农家书屋赠送了《农村建房抗震知识指南》、《地震科普知识百问百答》等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图书400本。市地震局工作人员在村民广场上向大家现场发放科普图书以及防震减灾应急小礼品,并接受村民关于农村民居抗震设防、地震应急自救等方面的问题咨询。

来到村民家中,程辉一行现场查看民居房屋结构,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从地震来了怎么办、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等方面向村干部和村民介绍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向村民发放了相关科普图册和应急小礼品。

此次活动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提高了村民对防震减灾关注度和自然灾害安全防范意识,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今后,市地震局将依托村镇农家书屋等载体,不断拓宽农村科普宣传面、提升宣传效果,补齐农村抗震设防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