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全民有奖答题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5-21 14:57来源:芜湖市地震局作者:综合科浏览次数:

近日,芜湖市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全民有奖答题活动现场抽奖仪式在市金融中心举行,地震局、应急局、气象局、科协相关单位负责人担任抽奖嘉宾,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市法信公证处派员到场全程监督抽奖活动。此次抽奖活动共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和幸运奖20名,奖品价值达3万元。下一步将对中奖名单进行公示并安排奖品发放

此次有奖答题活动由市地震局牵头,通过芜湖市最权威的新媒体“今日芜湖”APP进行推送开展。活动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内容地震科普知识为主,辅以气象、消防救援等知识。本次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据统计,参与线上答题的人数达到2万余人次市民通过参与答题进一步了解减灾常识,提高了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