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赴无为开展地震监测台站现场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03 08:38来源:芜湖市地震局作者:综合科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地震监测台站的管理,提升监测预报效能 4月2日,市地震局局长程辉带队赴无为市开展地震监测台站现场工作调研。无为市应急局、地震办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赴地震地下流体观测皖24井、无为市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台等地震监测台站进行实地查看,台站监测系统运行、仪器运维保障、监测数据分析处理、观测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与了解。

程辉强调,地震监测预报是地震部门的主责主业,皖24井深达3200米,是华东地区投入地震监测工作的第一深井,井孔封闭较好,年变动态清晰,固体潮差较小,映震效果较好,监测数据可以为地震监测预报工作提供非常重要的参考依据。省地震局也高度重视,2019年为皖24井增上了气象三要素、水位观测仪等设备。希望无为市地震办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认真做好观测记录与数据分析处理。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并向省、市地震部门报告,充分发挥皖24井的观测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