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安徽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0-03-12 16:26来源:芜湖市地震局作者:综合科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芜湖市地震局召开专题业务学习会,重点学习新修订的安徽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文件,市地震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学习会。

会上,大家对《办法》内容进行了全面学习,相关科室对《办法》修订背景、起草过程、修订的主要内容、具体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汇报。程辉局长就如何做好修订后的《办法》贯彻实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学习领会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机构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精神,读懂研透《办法》内容。二是要结合芜湖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实际,与市住建、交通运输、水务等部门协同联动,加强抗震设防要求监管,切实履行地震部门监管职能。三是要结合国家地震局《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大纲(试行)》和省地震局相关要求,推动我市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的立项和启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