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局组织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0 09:52来源:芜湖市地震局作者:汪韬浏览次数: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地震局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地震局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派党员干部组建市地震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赴镜湖区社区协助开展住宅小区封闭防控管理。2月7日,市地震局副局长陈刚同志带队前往镜湖区黄果山社区对接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了解志愿任务内容,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市地震局将定点协助团结二村的防疫工作。据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团结二村属于老旧小区,辖区有40多栋住宅楼,900多户,共计3000余人,而且老年人多,租户多,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压力极大。市地震局根据工作需要每天安排2名志愿者驻守小区,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团结新村的联防联控工作,重点协助做好小区进出人员管控、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体温测量以及应急情况处理等。我局志愿者队员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守护好群众的健康防线,以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步,市地震局将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进一步认真做好各种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