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地震观测资料质量评比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9 00:00来源:市地震局作者: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1125-26日,2019年度全省地震观测资料质量评比会在我市召开。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有林,芜湖市常委常委、副市长郭丽君出席会议,来自省市县地震局、地震台的测震、流体、形变和电磁学科的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地震局监测预报处主持。

张有林结合地震观测资料质量评比的目的意义,对各学科组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评比工作提出要求,并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发挥各学科组作用提出了期望。他强调,此次评比,不仅是对观测资料质量优异的台站给予表彰,推荐参加中国局评比,更重要的是通过评比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提高台网台站的运行率和观测数据的有效率。作为地震部门服务社会的第一抓手,各学科组要积极融入地震监测预报的各项工作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此次地震观测资料质量评比会按照各学科观测质量评比办法,并结合全省观测实际开展评比,评比方式的改变,有助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研讨,各学科组认真总结、查找不足,提升了观测资料的分析和应用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