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地震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地震现场工作队拉练

发布日期:2019-11-08 00:00来源:市地震局作者: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地震监测与应急处置工作,做好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工作。11月8日,芜湖市地震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地震现场工作队拉练。

此次拉练活动,模拟在芜湖县湾沚附近发生地震,根据地震应急响应预案,来自市、县(区)两级共30地震现场工作队队员由各县区分别集结出发赶赴震区--芜宣机场建设工地在省地震局的指导下,架设地震流动监测设备、模拟灾情调查进行震后快速应对处置。拉练中,全体地震现场工作队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拉练内容,拉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省地震局监测中心骆佳骥、陈胜两位专家为现场工作队员进行流动地震监测台安装使用专题授课与实践指导。

通过此次长途拉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地震系统现场工作队员的地震应急处置能力,掌握了地震应急装备和设备的正确使用,达到了锻炼队伍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