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地震局举办2019年农村工匠抗震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9-26 00:00来源:市地震局作者: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进一步提高我市农村工匠防震减灾意识和业务技能,925日上午,市地震局会同市住建局三山区碧桂园会议中心举办2019全市农村工匠抗震业务培训会。来自县区的乡镇农村建筑施工队技术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各县科技局、住建局、应急局分管地震工作负责人及业务人员、乡镇防震减灾助理员等近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特邀安徽省地震局翟洪涛处长、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方从严院长到会,两位专家分别就农村民房建筑选址、农村建房抗震基本知识以及农村危房改造抗震、农村新建民居抗震设计等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会后,市地震局向到会人员发放了《防震减灾知识读本》、《地震科普知识百问百答》、《农村建房抗震知识指南》等知识图册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参会人员对农村抗震设防新技术和新一代地震动参数区划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农村建筑工匠的业务技能,对于加强农村自建房屋抗震设防要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