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震局在我市举办2019年党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8-20 00:00来源:市地震局作者: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8月13日至16日,省地震局在芜湖举办党务工作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有林,芜湖市地震局局长程辉出席培训班。局属各党支部委员、地震台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有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局党组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刘欣同志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定培训方案,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张有林强调,要深刻理解做好党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责任心,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即学习实践能力、筹划决断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执行落实能力,推进省局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张有林还为全体学员作《坚持初心使命 做新时代的“明白人”》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培训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别邀请省直工委韩兴国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党校副校长谢超峰作《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解读》和《苦难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其启示》专题辅导,开展了《金一南: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视频教学和分组交流研讨。

 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很必要、也很及时,内容既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史国史,也包括党支部条例规范和党建实务,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为大家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和实用的指导帮助。今后将学以致用,将培训所学应用到党支部实际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科学的方法和务实的作风做好党建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提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