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地震局组织安徽师范大学地震志愿者开展暑期防震减灾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8 00:00来源:市地震局作者: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7月17日,市地震局组织安徽师范大学地旅学院地震志愿者实践团队赴我市大学生防震减灾社会实践基地--芜湖市地震监测中心进行观摩学习,市地震局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市地震局邀请省地震局监测预报中心陶月潮副总工程师为志愿者们作了《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发展现状与探索》专题培训,陶总工结合工作实际,从我国地震活动的基本特征、地震监测预报发展及现状、改革与探索三方面进行详实的讲解。通过培训,志愿者们对地震有了新的认识,体会到做好防震减灾志愿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培训结束后,组织志愿者们参观了我市地震监测中心、地震台,并赴繁昌县参观了皖29井,我局监测科汪韬同志现场对各种监测仪器和观测数据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回答他们的疑惑。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更直观地了解地震监测工作,激发对探索地球物理和地震科学的兴趣,为今后学习和发挥在普及地震科普知识宣传上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