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副市长桑宝庆调研无为县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1 00:00来源:市地震局作者:芜湖市地震局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桑宝庆副市长率队赴无为县调研防震减灾工作。桑宝庆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省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无为三中、地震地下流体观测皖24井,并与市县地震部门同志进行交流。市政府副秘书长黄锦超及市科技局、地震局和无为县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桑宝庆充分肯定了全市防震减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去年4月6日无为县3.6级地震事件得到高效稳妥处置,有效地检验了市县地震部门的处置能力。同时就做好今后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增强防震减灾工作责任感。地震具有突发性强、破坏性大、难以预测等特点,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必须要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把防灾减灾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二是抓住重点工作,全面提高地震灾害防治能力。加强部门间的信息共享与合作机制,及时排查、落实地震前兆异常现象,加强防震减灾“三网一员”的管理和培训,不断提升地震监测预警综合能力。三是县政府和市县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市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加强跟踪落实,确保防震减灾工作取得实效。